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利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观摩光谷五路地铁站有感

2020-10-17 23: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子豪

2020年10月9号上午,中国水利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综合部带领新生展开对11号线光谷五路地铁站建设进行观摩。

11号线光谷五路地铁站采用的是一个整体的裸装工艺,对于这种设计给人一种很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不同于其他地铁的装修工艺,给人一种浓厚的工业风,地下站台层有5个由湖北美院设计的建筑,象征着自然和母爱。11号线光谷五路站呈东西方向,全长241.33米,宽56米,车站主体结构为地下三层,共设置4个出入口。光谷五路站主体结构由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混凝土结构组成,安装工艺直接在钢筋混凝土结构上直接完成形成了光谷五路特有的裸装风格,对于刚刚进入工作中的新生,对于这样的参观体验表示新奇又激动,毕竟当时只知道地铁的构造十分困难,也没有仔细想过建筑地铁是一个怎样的概念,然而亲眼看到并且知道自己正在参与这一份伟大的建设活动之中,内心还是无比的震撼和激动,表面听着建筑一个地铁几年几年建成,殊不知背后花费的是多大的心血和劳动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步一个脚印才有这样伟大的成就,贯彻先人的精神努力下去,按照自己的信念完成下去,遵从公司的理念执行下去。

虽然来的时间很短,但是自从了解了一个地铁基本的建设理念后,就没有之前的迷茫,没有了下一步路不知道往哪走的失落感。增添的是坚持下去的信念,要认真的完成自己的工作,这也会是人身履历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让自己升华的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