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你悦享生活快时代

2020-07-31 23: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随着本月杭州南站开通,一直跨城区上班的小胡发现了“玄机”。小胡家住江干区杭州东站附近,工作单位在萧山区杭州南站附近。以往,他上下班主要以乘坐地铁为主,偶尔自己开车,通勤时长基本都要在1个小时以上。(来源于:中国铁路)

在中国经济这片汪洋中,国外诸多企业在这片汪洋中扬帆起航,中国500强企业也在这片汪洋中得以锤炼和成长,随着我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不断增强,人们的生活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人们对于物质生活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高,与此同时人们对于生活品质、出行以及商务活动所需要的速度也在向相关企业与部门不断的提出更高的要求。随着中国铁路高铁时代的到来,高铁已然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高铁时代的到来让人们在悦享生活中享受着快时代的速度与激情。

高铁的速度带你走进生活快时代。高铁、动车走进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眼前一亮的就是他们的速度。想想在2009年以前我国普速铁路的速度,在经过了5次大提速之后,它的最高时速也就120公里/小时,虽然在有的城市与城市之间也实现了朝发夕至,但对于距离较远的地方人们的出行所用的时间还是十分漫长的,少则十几个小时多则数十个小时。如此这般对于我国企业或公司之间的商务合作和商务洽谈还是带来了诸多的出行不便。为了让老百姓们能享受速度带来的便利,中国铁路将高铁带进了老百姓的生活。让老百姓在高速中感受到出行的愉悦。

高铁路网的快速铺建,让老百姓在陆地上享受着乘风破浪的感觉。从2009年武广高铁的营运通车到2019年我国高铁的营运路网布局已经达到了2.9万公里,再到现在我国仍有许多地区在继续修建高铁路网,一张高铁的路网就在修建与运营中得以生长和延伸。短短的十年时间,我国的高铁从无到有,从发展到领先。在这不断延展的路网中,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在延伸中得以拉近,“小时生活圈”、“小时经济圈”得以蕴育而生。“小时生活圈”让人们的生活和出行完成了瞬移,“小时经济圈”让人们的生活和购物变得更加的多元化和多样化。高铁路网的不断壮大让人们在乘风破浪时享受到了更为繁荣的经贸圈和生活的多元化。

在高铁购票方式的不断变化中,让人们在流动中享受着快时代的生活。经常乘坐高铁的人们对于购票环节所发的变化都会有着深切的感触,从最早的红色纸质车票到蓝色的磁卡车票再到现如今的电子客票,由于车票不断的变化使得高铁从售票到取票再到进出站,这每个环节都在发生了悄然的变化,这变化让人们在购票时更加方便了,在进出站时的速度更便捷。拥堵、排队,在此时已变成了人们忆往昔的话题。这变化让有流动之美的中国有了更加畅快的流动速度;这变化让有流动之美的中国有了更强快捷的流动方式;这变化让人们的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中有了更为匹配的快进模式。

高效、快速让高铁走进了我国的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高铁时代的到来同时也让老百姓在悦享生活时感受着这充满变化的快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