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应对“高烤”施“凉策”

2020-07-31 23:0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卫东

“丁师傅,您辛苦了,这有瓶水拿着路上喝”,在和谐电21178机车司机室门旁,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工会主席李军兴双手举着冰镇矿泉水向刚接车的火车司机丁礼公机班递了过去。

“谢谢,这么热的天气,您有心了”。司机丁礼公高兴的接过水说道。

连日来,陕南地区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午后地表温度已接近50℃,“高烤”模式持续,为保障职工暑期身体健康,安康机务段工会精心组织施“凉策”,突出一线送清凉,让职工全身心投入工作。

这个段工会邀请职工代表参加暑期送清凉专题研讨会,集思广益紧贴现场制定送清凉方案,明确段、车间两级工会组织责任,细化落实过程,分劈工作任务。他们筹集送清凉专项资金10余万元,先后购买4700箱矿泉水、10000斤西瓜、50袋酸梅粉等防暑降温用品,向车间班组发放,重点向机车乘务员、机车检修整备、设备维修等户外作业一线岗位倾斜。他们还在职工食堂、派班室、外公寓指导室等人员集中地点设立送清凉点服务点,形成送清凉网格化全覆盖模式。

这个段工会还前移防暑关口,组织工会干部对全段班组、间休室空调、冰柜、电热水器等防暑降温设施设备进行排查,确保正常使用,落实班前健康询问制度,防止职工带病上岗,要求科室管理人员定时为整备尝检修库交车区等露天作业区域作业职工送去绿豆汤、酸梅汁等防暑降温饮品,传递好组织的关心关爱。

据悉,下一步,他们不断丰富清凉饮品种类、突出重点人群,在多样性、持续性、针对性三个方面继续做功课,施“凉策”,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全力保障暑期职工身体健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