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闭合式成渝贵环形圈加速经济发展

2020-07-31 23: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2020年4月10日起,连通四川、贵州、重庆城市群的首条跨省环线高铁正式开行,8个小时即可走完川渝贵三省,成渝贵环形圈正式形成。(摘自7.30中新网社会新闻)

虽闭合,却开放。成渝贵环形圈形成区域经济,促进三个地区间的经济协作与交流。譬如长株潭城际、怀邵衡高铁、京津冀高铁等线路都是串联三地交通要塞及枢纽,线路闭合但克服了当地的地形地势,综合来说,安全系数较高,平稳性能较好。实际上,是对铁路施工作业人员技术的肯定,长远的目标与开放的思想,使得成渝贵环线高铁顺利竣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与乘客的旅行体验。

时速快,效率高。短短8小时,相当于度过一晚睡眠时间,直接抵达目的地。让旅客们可以高效管理时间,将重要事情及时、顺利地解决。同时,在这段时间里,可以欣赏沿途多地秀美的风光,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传播民俗小吃文化,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突出嗅觉与味觉上的直接感受,丰富旅客们的旅行经历,提升铁路行业的服务效益,具有名片效应,各地通晓,纷至沓来。

多领域,全方位。成渝贵环线高铁本身不仅服务于中国的旅客大众,它的发展趋势更多倾向于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转化为发展经济的功能性载体。它的演变好比望远镜,由远及近,在物理因素、勘测地质、研发技术等过程中逐步显现,逐渐完善,架构清晰可见,历史有迹可循。

回顾曾经那些环线高铁的建成过程,历历在目。更重要的是,荧幕前的铁路发展史未完待续,让我们敬请期待!(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