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列,用温度联系你我

2020-07-31 23:2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安韬

在高铁快速发展的今天,还有一些穿行于大城市与乡村之间的“小慢车”,它们站站停、票价低,深受沿途村民的欢迎。这些车上没有靓丽的动姐,只有常年服务山区百姓出行的“老列”。他们一干就是几十年,已经跟沿线乘车出行的村民成了朋友、家人。(铁路网)

习总书记曾说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这趟老列正是一趟一心为人民的“人民车”,它运行时间长、行走里程长。它穿越崇山峻岭、跨过复杂环境,只为让170万山里的群众能顺利出行。

人民铁路为人民,如果说高铁体现的是铁路的速度,那这些“老列”体现的就是铁路的温度。铁路用自己的速度在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复苏、抗洪抗疫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这些偏远的山区,铁路也用自己的温度为一个个少年打开求学的窗户,为一个个家庭带来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为一位位老人扬起回家的船桨。

这趟“老列”可能正是因为承载了太多太多才会变得那么缓慢,它承载着几十年搭乘村民的回忆,承载着列车工作人员和乘客间的感情,承载着铁路对自身社会责任的严格履行,他们的生活和“老列”已经深深的融合在了一起,也许在遥远的将来,“老列”终将淹没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但我相信到了那时,这些“老列”的乘客也一定走出了大山、走向了希望。

(胡安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