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声鸣笛,驶向欧洲;一带一路,推动贸易

2020-06-28 22: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施璐琼

今年以来,长沙货运中心北站平均每天都有一列满载货物班列鸣笛奔向欧洲,中欧班列,为国货走出国门搭起了一座稳定、安全、高效、便捷的桥梁。据统计,截至5月15日中欧班列已累计发运国际合作防疫物资107万件、5704吨,主要到达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塞尔维亚等国家,并以这些国家为节点再分拨到更多欧洲国家,为加强国际疫情防控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一趟趟开往世界各地的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使者”,拉近了中国和欧洲的时空距离,更推动着世界经济贸易的融合和人文感情的融洽。(环球网)

一场疫情,映射出人与人之间多少温情;一场疫情,映射出国与国之间多少友情。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中国在做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之时,不忘向世界各地力所能及的运送防疫物资。在飞机停飞、海轮停渡的关键时刻,一声鸣笛,中欧班列奔向了欧洲各国,将防疫物资送到国际友人手上。当下的中欧班列成为了一座连通中国与欧洲各国间最重要的“桥梁”。

中欧班列将国货运出国门发往世界各地,让疫情下的中国经济产业不只是在国内逐渐恢复,同时还推动着中国在国际上的经济贸易,使之成为国际运输的大动脉。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纽带,在疫情严峻之时,它也没有辜负使命,一声声的鸣笛后驶向欧洲各国,用稳定、安全、高效、便捷谱写着“自己”。

一列火车一路奔驰,穿过山川河流、穿过树林沙漠,从中国到欧洲,从龙的传人到白种人,经过千山万水,带去一个炙热的中国心,将疫情下的温暖洒遍一带一路各国。不仅带去了中国要与世界各国共同抗疫的决心也推动了沿线各地的经济贸易。

一声鸣笛,驶向欧洲,送去温暖;一声鸣笛,一带一路,推动贸易。(施璐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