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我们在行动

2020-06-28 22: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sun晒!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安全,是生产的第一要素。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全国铁路各单位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同步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工作。各单位结合铁路实际、加强领导,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排查风险消除隐患,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铁路出行作为当今最普遍,最快捷的出行方式,对安全的重视程度就不言而喻了。只有严格管理,才能保证安全。通过安全工作检查让铁路在安全行为、安全管理、安全技术上得到规范,定期检查风险,及时排除隐患。每一个通过国家安全认证的工具、设备、设施,在投入使用时都是完好无损的。而使用中经历了风吹日晒、运行损耗,难免出现一些问题。为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就需要每一位铁路人在日常的工作中对每一处工具、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了如指掌才行。毋庸置疑,各行各业出现的每一个安全问题究其原因都是因为日常工作中的疏忽大意,漏检漏修造成的。因此我们日常的工作中就要以“查风险,除隐患”意识时刻警示自己,认真仔细的对待每一项工作任务,将风险、隐患消灭在摇篮当中。

铁路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老的话题更要时时刻刻理解出它的“用心良苦”,理解到保安全更需要严谨的工作态度、扎实的业务技能、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查风险是要真正的在劳动施工中、防洪防汛中、防火安全中找出不足。除隐患是要防患于未然,在细处、在实处、从源头堵住安全的漏洞。这一切安全目标的实现恰巧最需要的是从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转变管理的方式方法中寻求到突破点,来确保铁路运输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

人畅其行、物畅其流,为旅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平稳的出行环境,是铁路部门为之奋斗的目标和初心。只有时刻保持警惕,筑牢安全防线,才能从源头上扼杀隐患,保证钢轨上的列车开的更快、更稳、更温馨!

( sun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