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调图 调出经济增长“加速度”

2020-06-28 22:1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俊宁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暑运方案近日出台,预计发送旅客93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50万人次。铁路部门在“7.1”新图编制1165对旅客列车运行线的基础上,计划于客流高峰期启用高峰运行图,并对运力紧张方向和时段增开4对旅客列车满足暑期旅客出行需要。 (6月23日 中新网)

铁路部门每年都会经历多次调图,而调图所带来的影响不仅涉及广大旅客方便出行,而且有助于推动社会经济的增长,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既是从主观增加列车数量,又是从客观上提高运能,围绕客货运输推动市场经济的有序发展。

调图工作涉及到客运和货运两个方面 ,“客运”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高铁列车开行“一日一图”,优化高铁客运产品,旅客的等待和路途时间随之减少,使广大旅客旅途质量得到显而易见、触手可及的改变。“货运”则是增加跨铁路局集团公司大宗货物直达列车运行线,为“增量稳收”行动提供运力支持,足见铁路调图在持续推进经济发展工作中的促进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调图列车运输的方式也会更加丰富,不仅有结合夏季特点开行公益性慢火车、暑期旅游专列,还有为企业生产生活所需的物资提供多元化的货运服务,保障社会经济建设的各类运输需求,尽显铁路为难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是铁路向前发展的重要措施,也是助力经济复苏的有效途径,相信在社会各界和人民大众的大力支持下,新的列车运行图将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为企业货主的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桥梁平台,全面助推国民经济的健康可持续发展。(黄俊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