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安徽亳州:叛逆少年铁轨边迷路 亳州铁警热心助其回家

2020-06-28 22: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近日,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民警巡逻防范时,在亳州铁路货场站台尽头发现一名男孩蹲在地上哭泣。

此时,车站内列车正在进行调车作业极其危险,民警及辅警赶紧上前将男孩抱至车站安全地带。经民警耐心询问,该男孩15岁,是河南省郸城县人。小学毕业就辍学的他因在家没事做,于近日一大早从河南省郸城县老家坐上发往安徽亳州的班线车到了亳州火车站。他准备瞒着家人从亳州坐火车去外地打工,由于是偷偷跑出来的,身上没有了零花钱,又怕被家人责骂,就一个人在街上走来走去。不知不觉走到亳州铁路货场附近,男孩想通过爬火车去外地打工,就这样火车也没有坐上又找不到回家的路,四周荒无人烟,迷路了害怕得哭了起来。民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安抚孩子害怕的情绪,又为其买来吃的喝的。

知悉情况后,民警立即取得了男孩的身份信息。当民警拨通其监护人的电话,此时的家人已经焦急万分,并且没有想到他会一个人坐车到亳州。得知孩子在亳州站派出所平安无事,其家人立即驱车前往亳州接孩子,家人见到走失的孩子后相抱而涕,并对民警满含感激地说:“全家人今天一天找遍了大街小巷,都没有小孩的消息,就准备到公安局报警的,幸亏及时被铁路警察发现,还给孩子买来吃的,太感谢了。”并拿出钱一定要民警收下作为感谢,但被民警坚决谢绝了。(张立峰)

微信图片_20200628093613_副本.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