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6-28 22:0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金光宏

近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兰张三四线铁路项目部组织开展隧道坍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演练在永登县武胜驿镇新富强隧道施工现场举行。

本次演练按III级响应机制,组织隧道坍塌抢险救援,演练的主背景为新富强隧道洞内距掌子面30米下台阶处拱顶坍塌造成4人被困,需要救援;在坍塌处理方案未经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确认前,为防止坍塌继续扩大,对邻近初支进行加固;被困作业人员通过施工隧道内提前设置超高分子聚乙烯逃生管道顺利逃出,有一位作业人员身体受伤,现场医疗抢救组人员进行伤口包扎的过程中发现受伤人员心脏骤停,现场管理人员在联系救护车的同时,配合医疗人员进行心脏复苏术及人工呼吸抢救伤员。

通过开展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队伍处理应急能力,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强化施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新富强隧道以及其他三座隧道的安全施工生产保驾护航。(金光宏)

viewfile-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