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将为中老泰“大动脉”打下坚实基础

2020-06-28 21:5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浩

5月初的老挝首都万象,疫情影响尚未散去。如火的骄阳下,城郊的中老铁路建设者们挥汗如雨,奋力将铁轨一段段向着中老边境铺设,努力确保按时完工。(5月10日中国青年报) 

  新建中老铁路磨憨/磨丁至万象段起于中老边境口岸磨丁,向北接中国云南省新建玉溪—磨憨铁路,向南到达老挝首都万象市。正线建筑长度414.332公里。全线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5年。由中老两国合资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全线建设和运营管理,中国中铁、中国电建等下属多家单位参与工程建设。中老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亦是对中国铁路技术的最强认证。随着中国铁路板块的不断扩展,在这过程中中国铁路建设技术、中国铁路装备、中国铁路管理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得到了国家的认可和世界各国的称赞。

中国领导人多次提议与东盟国家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并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老挝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老挝处于东盟国家重要的战略地位。 

中国铁路是“中国制造”从劳动密集型到资金密集型、技术密集型转变的结晶,是“中国创造”的“排头兵”,中国的铁路建设日新月异,特别是经过10多年的高铁建设和对既有铁路的高速化改造,中国目前已经拥有全世界最大规模以及最高运营速度的高速铁路网。    

笔者相信中老开展铁路合作符合两国发展需要和共同利益,对促进地区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的亲密合作将为连接中国、老挝、泰国的“大动脉”早日贯通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地区共同发展和人民福祉,助力“一带一路”,将为地区互联互通建设提供重要示范。 (黄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