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暴雨无情,人有情,站车相连,暖人心

2020-06-28 21:5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波

2020年6月27日,由襄阳客运段东线车间深圳四组担当的K8103次列车,晚点30分钟到达钟祥车站,车站和列车组织完旅客乘降,到达开车时间后,列车并未开出钟祥车站。10分钟......30分钟......一个小时......3个小时......,列车依旧停靠在钟祥车站。

  在第一时间,虽未得到预警通知,但有着多年走车经验和敏锐的判断力的列车长冯志军、张波,联系停靠站值班员,工作人员解释到,因长荆线沿途连降暴雨,导致线路故障,接触网停电,线路无法运行,列车长清点完全列人数共计394名旅客滞留后。立即与段安全指挥中心取得联系,请示下一步工作。列车长冯志军在得到段安全指挥中心下达列车暴雨滞留应急预案后,立即召开三乘会议,布置任务,清点防洪物质及备品,向旅客最好宣传解释安抚工作,向客调实时汇报列车情况。

 这时候车厢的旅客着急的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围着车厢里的乘务员不停地问这问那,为了更好的安抚旅客心情,列车工作人员用最热情的服务态度为旅客耐心解答,以免引起旅客的不满。

列车停歇,但是我们列车的服务工作却不停歇,列车通过广播向各位旅客致歉,同时播报节水宣传,告知旅客注意保管自己的随身携带物品,以免丢失……安抚旅客情绪……做好晚点播报工作!

 列车晚点大部分旅客都购买了中转车票。赶不上车了怎么办?晚点了车票可以退吗?一系列的问题,就好像漫天大雨接踵而来,车厢里的旅客坐立不安,看到列车工作人员就会不停的询问什么时候开车……能不能赶回来……耽误我们的事情咋办……更有旅客态度强硬,毫不留情面的责怪乘务员,还有些旅客要求下车。"本来列车晚点旅客心里就不舒心,我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旅客焦躁我们不可以焦躁,这个时候我们的服务态度一定是最重要的,要让旅客们舒心"列车长冯治军对全体乘务人员说。

  在列车长与车站调度积极联系协调后钟祥站方给出方案,自意在钟祥站下车不继续前行的旅客,可下车办理退票业务,还需前往荆门站的旅客,各车厢工作人员登记旅客人数,列车长与钟祥站沟通后,联系钟祥市政府,在市政府的协调下,组织当地旅游大巴,免费转送至荆门站。

  27日23点40分,当第一辆旅游大巴缓缓驶进钟祥站后,车站工作人员与列车乘务人员,立即组织旅客有序登车防止混乱,在登车前,给每名旅客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火腿肠等免费应急食品,供旅客路上食用。在列车长的指挥下,各车厢乘务员有条不紊地组织旅客换乘到大巴汽车上。终于在28日0点30分,将最后一名旅客送上大巴车,看着12辆大巴汽车缓缓驶出钟祥站后,顿时所以工作人员顿时松了一口气,但是我们的战斗还没有结束。列车长和车站办理交接手续后,组织全体乘务人员检查全列车门,列车整备收尾工作。

  通过这次列车晚点事件看出,为了火车安全行驶,为了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乘车环境,全体铁路工作人员都全力以赴,未有丝毫懈怠,“岁月的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所有铁路工作人员在服务旅客的这条道路上,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也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