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拉林铁路”助力经济发展 建起美好明天

2020-06-27 22: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星宏

据媒体报道:6月20日上午7时许,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重点标志性工程藏木雅鲁藏布江双线特大桥现浇主梁成功合龙,至此,拉林铁路全线120座桥梁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标志着拉林铁路线下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后续轨道铺设和电气化施工,为2021年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攻城不怕坚,若战能过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重大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需要面对更大的艰辛、付出更大的努力。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重点工程建设,为顺利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和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比如说,川藏铁路拉林段如期进行建设就是很好的佐证。拉林铁路建设者们深知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但信心满怀,客服疫情的严重影响,如期完成铁路建设任务。藏木特大桥的成功合龙标志着拉林铁路线下主体工程施工全面完成,有力保障了后续轨道铺设和电气化施工,为拉林铁路2021年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让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的川藏铁路早日建成,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可以说,拉林铁路不仅是西藏人民的生命线,也是我们的生命线。

要想富,修铁路。铁路建设,让西部大开发更上一层楼,尤其是川藏铁路建设,让西部老百姓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据报道,川藏铁路分三段成康铁路、康林铁路、拉林铁路分别共同施工。其中拉林铁路是西藏东部地区第一条铁路,是川藏铁路、滇藏铁路和甘藏铁路的共同路段,与青藏铁路接轨,也是最重要的进藏路线构成段,是西藏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快捷通道,将彻底改善西藏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西藏旅游业发展注入全新的生机和活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让更多的西藏人民坐上“幸福列车”,走好民族团结和谐路。

西部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交通,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对西部经济建设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拉林铁路建成后,结束藏东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从拉萨到林芝只需要3个小时左右,比现在坐汽车省5小时。而川藏铁路开通后,川藏两地民众出行时间将从目前的40多个小时缩短至13个小时左右,它不仅拉近西藏与内地的空间和发展距离,也会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路通则百通。川藏铁路的建设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路网布局、增强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对于确保藏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西南地区今后的战略发展意义深远。

拉林铁路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亦是连通西藏与内地的第二条“天路”。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建设的动脉,而川藏铁路就是为中西部地区经济建设补短板的代表,为西部这些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加快川藏铁路建设是铁路部门落实好中央的决策部署,也是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庄重承诺。如火如荼推进川藏铁路建设,为西部人民迎接美好幸福的明天。(蔡星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