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夏粮丰收不易,运输更要“走心”为民

2020-06-27 22:4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纯伊

自河南今年夏收开始以来,郑州局集团公司货运部门及相关车务站段就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夏粮运输准备工作。他们充分运用价格政策,对多数地区粮食运输采取原价下浮10%的优惠;对粮食运输集中地区,更是采取运价下浮20%的优惠。真正做到让利于农民,让利于农业企业。(6月22日 人民铁道网)

有道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今年疫情之下,气候不利等因素,全球粮食减产,而中国粮食足,民心稳,我们有能力稳住粮食安全压舱石,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赢得主动权。

今朝丰收不易,粮食安全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调配各个行业全力以赴,各项政策执行到位,粮食运输也是重中之重。针对夏粮运输,新乡车务段提早下手,组织货运营销人员深入小麦种植产区、粮食加工企业走访,为有需求的货主制定合理、便捷的运粮方案。同时,备足装卸人力、机械、苫盖篷布等,并与集团公司货运、调度部门加强联系,为有发运新麦要求的货主及时提供适宜车辆,用实力确保粒粒归仓。

决不让老百姓把运粮看做比收粮更重要,如果让老百姓觉得种粮容易运粮难,那就是铁路部门的失职,运输不畅、运输货损让一年的收成白费,产区的粮食积压、陈化甚至霉变,就像是一把锁,锁住了农民的致富之路,这是对农业资源的严重浪费。值得称道的是,铁路部门极其重视粮食运输,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河南夏粮运输。组织专门人员深入粮食主产区和粮食运输、仓储企业,了解地方政府、企业对铁路运力的需求,宣传铁路粮食运输优惠政策和服务举措,承诺优先审批计划、优先保证去向、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确保粮食运输无梗阻。

须知,降低铁路运输费用成本,使运输无忧,不仅仅让农民收益,更是惠及我们每一个人。心之所安,一餐一饭,这场夏粮丰收体现了农业科技的进步,中原人民逆境中坚韧不拔的品质,也有铁路部门贯彻“走心”为民的服务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