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全覆盖 彰显铁路新时代发展

2020-06-27 22:4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2020年6月20日,电子客票将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行,届时,旅客将“一证通行”,这对交通强国来说是一次智慧到底的升级,对于老百姓来说,可谓一路方便到底。(新华社6月17日)

回溯电子客票的发展历程,2018年11月在海南环岛高铁开始试点,2020年4月9日实现了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至今年5月底,全国铁路已累计发售电子客票超过8.72亿张。这为在普速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奠定了全国推广的坚实基础!

疫情期间,电子客票显身手。今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电子客票充分发挥了其优势,避免了旅客间的密集接触,同时也减少了因聚集而导致的传染风险,使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切身利益及人身安全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在我国,普速铁路承担着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电子客票走进普速铁路,在购票,进出站,乘车环节均为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由过去的“身份证+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闸机检票速度也提高了3倍左右,检票、验票更加便捷,而且极大降低乘客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的风险。电子客票的全覆盖,使人们的出行越来越环保,这是交通强国将生态文明建设与科技创新相结合所带来的成果,笔者为铁路部门的初衷与举措点赞!

从“售票窗口”到“自助售票机”,从“纸质票”到“电子票”,从“高速铁路”到“普速铁路”,电子票的全覆盖,是交通强国智能时代的体现,也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实际举措。

铁路每一次的改革与创新,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民情入手,致力于让旅客更满意更舒适这背后离不开所有铁路工作者的付出与努力。铁路部门将与社会携手共进,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开辟新道路,做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先行者,扛起责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续写中国铁路的新篇章!(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