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服务社会,铁路一证通行

2020-06-27 22: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普速铁路旅客运输是铁路客运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之一,目前普速铁路年旅客发送量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总量的三分之一左右。从6月20日起,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17条普速线路、111个普铁车站将全面实施电子客票,旅客购票、进站、乘车均不需使用纸质车票,可直接刷身份证或出示二维码检票进站乘车。据报道,近期的端午小长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5万人次左右。

一证通行,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身份证件+车票”,简化为持有效身份证件实现“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实现“一证通行”后,检票速度大大提升,不仅极大提升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同时还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电子客票自助退改签、无接触进出站等优势得到充分体现,让旅客出行更踏实。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又服务生活。一证通行是科技高速发展的重要标志,以身份证和面容识别为载体,安全系数更高!以前的“身份证+车票”检票出行,人工检验车票实行打孔,旅客进站要排很长的队伍才能完成检票。这种方式不仅效率低,而且对于行李多的旅客来说,等待挨个检票打孔是一件很麻烦的事,因为需要特地腾出一只手拿车票和身份证等待验票,这样容易造成行李丢失,同时影响后面的旅客排队进站。一证通行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只要识别身份,即可通行上车,不仅检票效率上去了,乘客出行也便捷了许多。

车票实现无纸化后,可大大减少纸张的消耗,既满足了人们“绿色、低碳、环保”的出行要求,又实现了铁路节支降耗和经营成本的精细控制。“一证通行”的便利背后,凝聚着铁路人为提升旅客出行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辛勤付出,创新只为给旅客更优质的服务。(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