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沪铁路搭起苏南苏北的“黄金桥”

2020-06-03 21:5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5月30日10时,一列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始发,沿着京沪、通沪铁路,跨越长江,驶向南通方向。据铁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营阶段后,从上海站发出的首趟试运行列车。”

“通沪铁路”成功试运营,标志着距离6月底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时间越来越近了,拉开了长三角地区的“黄金线”,可谓是打破了沿海城市交通壁垒,也为我国当下经济“复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通沪铁路将打通苏南、苏北新通道。通沪铁路一期开通运营后,将与国家铁路网对接,向北经在建的盐城至南通铁路、已建成运营的连云港至盐城铁路、南京至启东铁路、新沂至长兴铁路,连接起苏北、鲁东地区。向南经上海至昆明高铁等,连接浙江地区。这一过江通道运营开通,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南北畅通,完善了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和区域交通运输体系。

通沪铁路织密“八纵八横”高铁网,为沿海地区再添一条重要干线。即将开通运营的赵甸至黄渡段,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南行跨越长江,经江苏省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和上海市嘉定区,引入安亭西站,经既有京沪铁路终到黄渡站,正线全长13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赵甸、南通西、张家港北、张家港、常熟、太仓港、太仓、太仓南、安亭西9个车站,预留常熟东站。由此可见,有了通沪铁路的加入,我国高铁网越来越壮大,为铁路网建设按下加速键。

通沪铁路助力打造1.5小时经济圈,“高铁公交化”、“高铁通勤化”随之而来。随着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向往越来越广泛,铁路部门由“走得了”向“走得好”的转变不断努力。对于南通的人们,到上海不用到南京中转,两地距离大大缩短,从4小时的时间压缩到1.5小时,极大的便利了百姓出行。随着通沪铁路的开通,对于提高宁启、新长等铁路的经济效益、盘活苏中、苏北路网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路通则民富,民富则国强。相信通沪铁路开通后,将极大程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我国“八纵八横”的高铁网也将壮大起来,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舒适。

尚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