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益长铁路二项目部 龚家村隧道进口至1号明洞顺利贯通

2020-06-03 21: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懿 张澎利  杨欢

6月3日8点58分,随着龚家村隧道进口最后一次爆破作业,由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龚家村隧道进口至1号明洞顺利贯通,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由中铁上海局承建的龚家村隧道为单洞双线隧道,全长1608.49米,隧道分进口、2号明洞大小里程、3号明洞小里程、出口五个工作面同时施工,隧道埋深在10米至70米之间,最大埋深71米,洞身围岩为Ⅳ、Ⅴ级,岩性主要为变质粉砂岩和砂质板岩。

根据建设单位要求,常益长铁路项目工期提前18个月,加之受疫情影响,项目工期异常紧张,安全质量管控压力巨大。为安全优质高效推进施工进度,该项目通过动态设计及时调整围岩加固方案,以监控量测为抓手,根据掌子面围岩变形情况及时调整施工参数,严格按照“管超前、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组织实施,解决了施工中偏压、浅埋、围岩破碎、沉降量大、等施工难题,为后续类似工程积累了相关安全施工经验。

今年是常益长铁路建设攻坚之年,中铁上海工程局常益长铁路全体参建员工将以龚家村隧道进口贯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积极响应“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活动,努力克服工期压缩、疫情影响对项目的不利影响,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常益长铁路建设任务目标。

(郭懿 张澎利  杨欢)

viewfile.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