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温下的铁路沿线“守护者”

2020-06-03 21: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立峰

连续数日,安徽亳州市室外最高温度达到了36℃至37℃,地表温度接近50℃,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线路民警及辅警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接受高温的“烤”验,始终战斗在普铁与高铁线路安保工作第一线,每天从上午7时至次日7时,24小时在辖区低路基复杂区段、重点排查沿线制高点、重点部位、重点时间段不间断地开展值守巡查。

为保证辖区普铁与高铁线路的安全,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线路民警,根据高温天气线路治安防控的特点,对辖区内京九普铁和京港高铁170.58公里路段,采取线路隐患排查、设备设施巡查、消防安全检查、入村入户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安防举措,确保普铁与高铁运行的绝对安全。

针对辖区内有20多公里地处城乡结合部,低路基区段复杂、普铁和高铁安防难度大的特点,亳州站派出所线路民警及辅警连日来对护栏破损、加高网片及刺丝滚笼锈蚀脱落等安全隐患,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整改落实,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全面彻底。同时,民警还加强了高铁沿线AT所、牵引变电所、通讯基站等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其消防设备、安全防护设施落实到位、运行有效。(张立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