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应急有备确保汛期安全

2020-06-03 07:4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华 邓瑜

(陆华 邓瑜)针对近期云南各地出现中雨、暴雨的实际,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进入防洪决战状态,加强线路巡视巡查,强化设备养护维修,从物资筹备、应急组织、人员培训等方面入手,强化备战,确保汛期铁路和旅客安全。

昆明局集团公司强化值班值守与巡视看守,加强线路巡查,密切与沿线地方政府协调配合,注重防洪隐患排查与治理并举;根据暴雨影响区域和持续时间,提前作出有针对性的安排,实时跟踪雨情,动态研判灾情,第一时间采取防范对策,不断提升防洪综合保障能力;加强食品和餐料入库、上车、销售等各环节的检查,确保应急状态下旅客饮食饮水供应;积极从旅客列车、地面后勤两个重点入手,对手电筒、应急喇叭等防洪应急备品进行清点梳理、补充完善。

同时,他们加强值乘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在强化理论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组织各次列车全覆盖开展实地应急演练,全力保障汛期旅客出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