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出美好新生活

2020-06-02 23:3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没有目标的神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对于铁路部门来说,调图几乎是每年的规定动作,而今年铁路调图正赶上疫情期间。疫情来势汹汹,不仅给人民的生活生产带来困扰,也使得整个春运,清明等节假日中的客流高峰期,铁路客流量呈断崖式下降。清明过后的调图,是基于疫情当前情况,结合各方需求,科学性地做出调整。

众所周知,铁路调图的主要目的是促使铁路现有运力进行再分配,优化调整列车运行时间,经过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以提高运输服务质量,满足于市场需求。近几年铁路变化日新月异,值得我们国人自豪和拥护。铁路部门积极主动地运用科学方法优化配置,不断满足旅客多样化的需求,优化服务举措,广开言路,积极采纳旅客提出的可行意见,坚持以人性化服务为导向,展现铁路的新形象、新风貌。

在服务好旅客地同时,也要节支降耗,精打细算。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铁路客、货运流大幅度下降,铁路部门面临着巨大压力和挑战,实施节支降耗,是为了让干部职工把钱花在刀刃上。节约非必须的开支,降低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促使成本降下来。提高经营管理精细化水平,在内部以节支降耗为抓手,倡导俭朴的生活方式,营造出人人都节俭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增收创效。

目前,我国疫情形式逐渐好转。此次调图,合理分配铁路运力,节支降耗,精打细算地运营,既是为了防止不必要的运力浪费,也是为了优化旅客出行。调图,将人民的美好生活调绘出来,将人民的便捷出行调绘出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