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路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03 21: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西铁工程公司紧扣季节性施工安全重点,抓住当前防洪防胀和暑期安全关键,全员上阵,主动出击,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安全宣誓和应急演练,全面排查整治施工安全隐患,坚决筑牢施工安全防线。(图为6月3日,该公司西安市经九路下穿陇海铁路立交项目部正在进行施工应急演练。)

该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12项工作清单和工作标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通过电子屏、小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施工安全规章制度。制作下发了《防止从业人员惯性伤害规定》“口袋书”,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该公司将营业线和邻近营业线施工作为重点,通过加密检查、干部蹲点、视频监控等手段,对11项重点工程的安全管理状态进行诊断,整治作业失管失控、违规上道和作业防护不到位等典型问题。对人身、施工、机械作业安全关键环节实施预控和预警,推进现场作业自控、互控、他控管理。对施工现场混乱的作业区开展职场整治,提高项目标准化管理水平。

该公司以落实安全管理规范化、施工作业标准化、检查整治常态化为重点,对安全管理责任和安全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修订和完善。结合近年来施工防洪经验教训,重新修订和完善了《施工防洪预案》,制定抢险作业流程图。建立了“安全生产月”问题库,逐条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组织安全施工管理部门复查验收销号情况,形成闭环管理。

该公司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抢险突击队,强化抢险攻坚力量。组织各项目部有针对性地对深基坑泄洪、防洪防胀、用电消防等进行演练,使职工掌握防灾、逃灾、避灾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对防洪抢险物资进行检查和补充。及时挖掘机、排水泵、发电机等抢险设备进行热备,与确保险情发生后应急有备,处置有效。(西铁工程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