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包银铁路第三现场组将“安全讲堂”搬到工地

2020-06-03 21:5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巴雅尔

包银项目部第三现场组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把此项专题活动搬到工地,项目经理章东、安全总监张重庆带队、第三现场组全员共同参与。

在开展“安全讲堂”活动中,项目经理章东强调了做好安全文明工作的重要性,在施工现场,对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意识教育,对高空作业注意事项和施工机具使用要求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作业人员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第三现场组为确保施工生产稳定有序推进,结合“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将不确定因素控制在可控、受控状态,使全体参战员工更进一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目的是牢固树立 “安全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积极营造和谐、平安的安全文化,逐渐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新局面,纠正各类违规违章操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以“三不伤害”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不被别人伤害为宗旨。重点是承台开挖、上跨公路、铁路施工、施工用电、高空作业、大型机械设备安装作业等等。

坚持“三工”教育制度,即:工前交底,工中检查,工后总结制度,实行全过程跟班作业。对施工用电,严格做到一机、一闸、一漏、一箱,并在电器设备上安装警示标志。对所有参建职工进行铁路既有线施工安全培训及教育工作,增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对施工点派出专职安全员及防护员,做到全天候全方位的盯控,确保每一名职工、农民工的人身安全。(黄超全巴雅尔)

viewfile-1.jpg

图为员工接受现场安全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