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铁路的“新”步伐

2020-06-03 21: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近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第三批24个车站已启用电子客票。至此,长三角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全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中国铁路)

  长江三角洲是长江入海之前的冲积平原,是沿江发达地带交汇部,区位优势突出,经济实力雄厚,是中国第一大经济区,中央政府定位的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经济中心、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全球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国率先跻身世界级城市群的地区。自古以来长三角地区便是华夏经济繁荣之地,每天更是有数以万计的人口出行。随着长三角高铁迈入电子客票时代,届时,长三角铁路所有高铁线路和160个动车组停靠车站将实现电子客票应用,为备战铁路春运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电子客票取代传统纸质车票是必然的。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电子客票的推行,不仅仅是给旅客带来了出行体验的满意度倍增,同时随着互联网技术和铁路信息建设的不断发展,铁路部门用电子客票取代纸质客票将是铁路客票销售、验证的发展趋势,也将成为铁路部门减少运营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旅客满意度是检验服务质量的标准,也是衡量服务部门用心程度的基石,随着近年来铁路部门服务质量的提高,乘车体验的满意度上升,我们能够感受到铁路部门忠于服务的真心实意,提升服务的信心决心,更能感受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

笔者认为随着铁路发展的高潮,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方便,看着一年比一年好的数据,不禁感慨铁路事业的发达,同时也相信铁路部门会继续发挥自身作用,为铁路运输再立新功,用更加优质的服务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