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要想富,修铁路”——城市区域的时空隧道

2020-06-01 23:5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翔

南京5月30日电 (记者 钟升 通讯员 胡越)30日10时,一列C3816次动车组列车从上海站始发,沿着京沪、通沪铁路,跨越长江,驶向南通方向。这是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联调联试工作结束,转入试运营阶段后,从上海站发出的首趟试运行列车,标志着距离6月底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时间越来越近了。(中新网)

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不但在国际货运物流上开通中欧班列,加快了一带一路建设,使得在世界各国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还能进行进出口贸易,拉动经济发展,更是在高铁建设上遥遥领先,研发了国产动车组列车复兴号,真正的为人民谋幸福。

5月30日10时,通沪铁路试运行列车C3816次从上海站开出,标志着离通沪铁路正式运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通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分一期和二期推进,即将开通运营的赵甸至黄渡段为一期工程。这条铁路建设投资约405亿元,累计提供近万个就业岗位,拉动了建筑材料、施工机械和基本能源等相关产业发展。

长三角地区一直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区域,中央将其定位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经济中心,它涵盖了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等地。其核心城市上海是世界最大城市之一,区域优势突出,经济实力雄厚。此次通沪铁路的建成与试运行,加快了江苏南通与上海两地的交流距离,不再需要先拐弯至南京后再转向进入上海,而是直接跨过长江,驶入南通,出行时间由原来的4小时左右缩短为1.5小时。不仅如此,苏州所辖的张家港、常熟与太仓3座城市也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圈,极大便利沿线群众的出行,催化经济融合,促进经济发展。

老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农村开始真正的与城市接通,高楼拔地而起,生活水平直线上升。而现在,城市若想富,我看是得先修铁路。城市发展与交通发展相辅相成,就如同我们无法辨证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道理是一样的。通过运输的效益,降低了时间成本,促进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内部流通,为城市带来的多样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