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为啥能上“学习强国”

2020-05-19 19:2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余鹏

5月13日由中宣部、国铁集团联合举办的2019年度“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登上了学习强国现场直播平台,张润秋、朱挺等十位“最美铁路人”的名字传遍了大江南北,他们的事迹在全社会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众所周知,学习强国是由中宣部管理的国家级学习宣传平台,是全党全国学习的平台。为啥“最美铁路人”能上“学习强国”呢?

这与铁路先行作为是密不可分的。纵览中国铁路近几年发展,我们总是将党和国家安排的工作优先落实,总是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总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工作实践。我们坚决响应党中央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让中欧班列成为常态和交流桥梁,开辟了新的贸易增长点;坚决落实泛亚铁路网建设,主动与泰国、老挝、越南等国大力推进建设融通工作,在大西南筑起了国际贸易金桥;坚决落实扶贫攻坚任务,主动深入农村基层帮扶,积极建设兰渝线等,推动老少边穷地区加入共奔小康的队伍中来;坚决持续推动高铁网络建设,张呼高铁、张大高铁等线相继开通,高铁网络进一步完善;坚决推进客票电子化改革、推行人脸识别进站,“智慧铁路”新招频出;坚决落实铁路提质增效工作,“绿巨人” 亮相春运,新制服新面貌让旅客朋友眼前一亮;坚决落实新冠抗疫部署,积极调整运输、抢运物资、服务疫区,坚持带头跑在最前列;坚决落实复工复产任务,积极深入企业送运力、送服务,“点对点”服务务工人员,促进国家经济活力重现。

这表明,“最美铁路人”能上“学习强国”,是党中央对铁路先行作为的充分肯定!

这与铁路人锐意进取是密不可分的。前有单杏华“最强铁路大脑”,今有朱挺、刘博、郭锐等“技术大拿”、“能工巧匠”,他们扎根铁路,努力钻研铁路技术,练就过硬本领,敢当先锋、敢破垄断、敢破难题。昨有刘钰峰、陈承仪、杨卫华,今有景生启、陈林,他们牢记规章制度,善于开动脑筋,不断刷新重载记录、成为“无敌解钩手”,真是不服不行。东胜东站有李峻屹帮扶旅客、义务助学,北京南站有张润秋系列爱心专属服务,他们把旅客视为亲人,把服务做到极致,使站站充满了和谐。宋鹏飞千里护客,战绩优异,堪比徐前凯舍身救老,见义勇为之举,皆为心系铁路平安。黄望明紧盯转向架,崔欣紧盯轨枕,他们学习代云华敢找接触网“茬”的精神,精益求精,一心扑在严保铁路质量上。汪伯华看齐黄伟、陈美芳,坚持带头作为,不断夯实铁路发展基础!

这表明,“最美铁路人”能上“学习强国”,是党中央对全体铁路人锐意进取的充分肯定!

让我们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时刻紧跟党中央习主席的步伐,主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坚持扎根铁路事业,就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出铁路事业新的辉煌,就一定能在新时代书写出铁路人美好的发展前景!(广州局 余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