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美丽在平凡中绽放

2020-05-18 09:5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5月13日晚上,首都北京微风轻拂、车水马龙,在《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影视演播厅,2019年“最美铁路人”齐聚一堂,深情讲述亲历故事和人生感悟。他们是来自铁路运输、建设、装备制造、公安各个领域基层一线的优秀代表。

这一个个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平凡铁路人,选择了一生坚守平凡,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守中,展现出中国铁路人的最美特质。他们如同一块块璞玉,经过岁月雕琢,终于绽放美丽的光彩。他们在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虽然没有干出惊天动地的成绩,但他们却是铁路的榜样,是无数铁路人的骄傲。

坚守平凡,做最好的自己,这就是最大的成就。平凡的岗位蕴藏着精彩,只要用心去做就会出彩。来自北京南站的张润秋说:“服务因用心而精彩,人生因奉献而美丽。我们要把高铁服务做得更好,在追求一流服务品质的道路上努力奔跑。”她以《在高铁第一站传递家的温暖》为题,动情讲述了中国高铁第一站的战“疫”故事。她激动地说:“我要和姐妹们更加努力用心服务,带给旅客家的温馨与幸福。”她坚守平凡的岗位,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用情温暖每一个人,让无数的旅客有更多的获得感,让铁路的颜值更加绚丽。

坚守平凡,做好本职工作,这就是最大的贡献。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刘博说:“无论获什么奖都不能‘飘’,得把工作干好”身处行车安全关键岗位的他时刻提醒自己: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中国重载第一人”景生启在大秦铁路重载列车自动驾驶试验中,为了练就稳中求快、快中有稳的操纵技术,把仅有10厘米长的操纵手柄滑槽细分成100个级位,以头发丝般的触感,用心揣摩级位与速度之间的完美结合。规范地做好每一个动作,完美地做好每一道程序,做一个安于本职,乐于本业的人。在平凡的工作中,脚踏实地,默默付出。在铁路发展进程中,身在其中,引以为豪。

他们榜样的事迹启发人们: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只要亿万个来自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个岗位的普通人共同努力,坚守平凡,美丽必将绽放!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