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多措并举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2020-05-19 19:1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强化现场控制,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该段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工作,严格按照隐患排查确定的“11项75个”工作重点及各层级的量化指标和工作要求,突出关键区域、关键岗位、关键时段,以车间为单元,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干部现场包保检查方案,实现对机车队、班组及重点区域覆盖式现场检查。同时,段领导班子成员按区域包保和分管包保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两会”期间工作的检查指导。针对现场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和问题,由段安全科牵头,认真分析问题背后管理层面的问题,真正发现管理短板和薄弱环节,及时改进、及时纠偏,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为确保应急有备,该段组织了防洪应急演练等针对性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全段上下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求机车乘务员运行中发生各类安全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车站值班员或列车调度员,确保信息畅通,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及各运用车间对线上突发各类信息迅速处置,积极恢复正常运行。遇列车无法继续运行时,要及时请求救援,减少故障对运输秩序造成的影响。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党委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