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在列车上闪耀

2020-05-19 19:1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乌客段福州车队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大家好: 

刚刚跟青葱的校园生活说了再见,我们就怀揣着梦想登上了青春的列车,我离开了爸爸妈妈的“臂弯”,尝试着独自奔向远方。我们带着青春的懵懂,挣脱安逸的束缚,练习在逆境中挣扎,抒写只有自己才能破译的心灵密码。培根说过:“ 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时间也会抛弃你。”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率先触碰时代的前沿,也不会停止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奋斗的脚步。我不过是千里铁道线上一颗平凡的不能再3平凡的螺丝钉。

时间一天天过去,稍纵即逝。转眼间2017年已经过去小半,这是我在列车上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了,在这个看似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可能没有骄人的业绩,也没有轰轰烈烈的举动,但是我依然保持着积极向上的态度,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着,努力着,从未想过放弃。

人生如月,月满则亏;人生苦短,岁月如流,凡事岂能都尽如人意。在工作中第一次经历挫折的时候,我学会了如何在挫折中重拾信心;第一次团圆之日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时候,我学会了享受孤独;第一次在飞驰的列车上生病的时候,我学会了坚强;第一次工作细节的缺失被责备的时候,我懂得了什么叫做细节决定成败;因为被旅客误解过,所以不善言辞的我拼命与人沟通和交流的方法。人生如同浩瀚的沙漠,偶尔的一帆风顺不过是这浩瀚沙海里的点点绿洲,我们要想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光彩,就必须走出绿洲,勇敢的去迎接沙漠,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一定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幸福。青春不怕挫折,腊梅的傲立枝头是经历了严冬的苦寒;珍珠的灼灼闪耀,是蚌经历了沙石的磨砺。挫折并不是失败,它如人生中的暗夜,而只有他的衬托,我们青春的光芒才会更加璀璨!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朝三九五的工作并不是平庸的代名词。将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将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出色就是不平凡。青春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在自己风华正茂的年纪为自己的岗位做出奉献,就是我对青春最好的致敬。 

最后我想用梁启超的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嚼一跟艰辛,让青春在列车继续燃烧;愿每一位青年都怀抱着自己的理想,无梦想不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