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邮政专列”拉动经济增长新方式

2020-05-19 19:16: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超

据悉,5月9日10时30分,载着41个集装箱的75054次中欧班列从广州货运中心石龙站启程,班列在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国,预计16天后抵达立陶完维尔纽斯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行的首趟国际邮政专列,也是广东中欧班列开行的又一条新线路。(广州铁道)

广铁集团与中铁集装箱公司积极开展业务合作,精准定位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开行“邮政专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升企业业务广度和深度,加快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全球疫情蔓延形势下提供更好的拉动经济增长的新方式。

一是强化国家间合作,加快通行效率。随着全球疫情进一步扩散,航运、海运、陆运都受到很大影响,国际出口渠道严重受阻,为进一步加强国际间经贸合作,中欧班列实施货物国际分段式,人员在口岸交接,不涉及隔离和检疫,极大地便捷了国际货物运输通道,提升了运转效率。

二是新线新形式,助力国际物流更畅通。华南地区开行首趟邮政专列,不仅为中欧班列赋予了新的内涵,还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前景。邮政对填补海空运能不足起到关键作用,促进东莞与沿线各国的经贸往来、抗疫合作、跨境电商等行业货物流通,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和稳定外贸增长,提供了更多的物流保障。

三是打好资源整合牌,开展多形式合作。东莞市政府牵头组织,与广铁集团、黄埔海关、中铁集装箱广州分公司共同组成铁路运邮协调小组,协同发力攻克难关,使石龙中欧班列成为全国第三条国际铁路运邮通道。后续该邮政专列将常态化运营,以期打通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商全产业链生态圈,助力东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基地,促进跨境电商发展,将中国制造用“钢铁驼队”送往全球市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