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富火车,跑出幸福“加速度”

2020-05-19 19:2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时至夏日,瓜果飘香,各地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黎湛线的“担担军”又开始忙碌起来,他们每日从河唇出发乘绿皮火车去外地市场卖果,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今年受疫情影响果农收入受到一定影响,如今他们加足“马力”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铁路12306 2020-05-18)

人民欲脱贫,致富火车助力跑出“加速度”。据了解,横窝村有“水果村”之称,这里一百多户村民,祖祖辈辈都以种植水果为生。以前没有火车,人们就挑着担子,步行去外地卖果,出去一次好几天才能回来,费时又费事,水果也容易烂在田地里,收入也只能勉强支撑生活。1956年,黎湛铁路开通运营,火车开到家门口,当地果农开始乘火车去外地,一直延续至今。果农乘坐“致富火车”外出售卖水果,慢慢地摘掉了“贫困帽”,改善了生活,盖起了小洋房,开起了小汽车。可以说,“致富火车”为人民脱贫跑出“加速度”,黎湛铁路也成为了一条致富铁路。

全面小康画卷美好,铁路涂画“爱”之色。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回首扶贫的这些年,像黎湛铁路这样的致富铁路、开行的扶贫火车有许许多多,最深入人心的就是各地铁路部门开行的扶贫“小慢车”,票价低站站停为人民脱贫跑出“快”速度。“扶贫火车”、“消费扶贫”这些致富手段,尽管花样不同,但都是铁路部门的为民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