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焕发新状态,创造新业绩

2020-05-16 12:3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300多万、42、10,悬殊的数字联系在一起,总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刘博、张润秋、景生启、陈林、黄望明、朱挺、汪伯华、宋鹏飞、崔欣、郭锐等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来自42名“新时代„铁路榜样”,来自300多万铁路职工,5月13日的全国直播,让满满的铁路力量闪耀在斑斓的荧屏上。

从潜心钻研重载列车牵引操纵技术,填补了世界相关技术领域多项空白;到精益求精每一组车载数据,以“零差错”为列车运行安全保驾护航,到致力于匠心创造,为国之重器“复兴号”领跑世界贡献了智慧和力量……榜样的典型事迹,给人一种思索,一种崇高感。

感动之余,不禁思考是什么样的力量一直在震撼着我们?最感人往往是一闪而过的细节。比如,在川流不息的大厅巡视,这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南站客运车间业务指导张润秋的工作日常,推轮椅接送重点旅客进出站,抢救临产的孕妇,帮离家出走的孩子找父母,看护与家人走失的精神病人…… 这些平凡小事都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最好注脚。

放在当下语境看奉献的涵义,市场经济的交易思维影响了人们行为的出发点,患得患失成为乐于助人的阻碍,利益仿佛成为生活主题词。如果说到奉献与崇高,就让自己利益受损,就让人无私无所求,这是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要求,容易让人产生距离感,从而敬而远之。“最美铁路人”给了一个令人满意的答案,正确处理利益关系,拔高精神生活的地位,在崇高中思考时代,引领身边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干好工作。

铁路是一个大联动机构,也是由诸多单元组成,个人的细节往往被忽略,但个人的力量正是大联动机构的源泉。有感于“最美铁路人”在时代画卷上的精彩叙事,我们没有理由不焕发新状态,并在此基础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