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万里驰援,助力海外疫情防控

2020-03-24 00: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磊

3月21日上午,全国首趟搭载出口防疫物资的X8020次中欧班列从浙江义乌西站鸣笛启程,驶向西班牙马德里,驰援当地疫情防控。

自疫情爆发以来,举国上下齐心抗“疫”,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较大成果,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然而正在此时,疫情在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爆发,中国政府彰显大国担当,在保证国内疫情防控需要的同时尽最大努力给予援助,国家铁路作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名片,自然不会缺席。自精准分区分级复工以来,中国铁路积极响应配合政府企业开行复工专列,如今正在缓缓恢复正常的运输秩序,在此关键时期,铁路部门依然高度重视出口防疫物资的运输任务,11余万个医用口罩和766套防护服从装车到运输全程优先,驶向13052公里的西班牙马德里。

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疫情全球性爆发的时期,抗疫情是各国共同的责任,中国刚刚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各方面都在慢慢恢复中,面对国外疫情如此严峻的形势,充分展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中国政府毅然决然伸出援助之手,尽力援助国际社会,不仅筹备运送防控物资,还抽调派遣医疗队奔赴“抗疫前线”。“一带一路”中欧国际班列作为中国与欧洲国家之间的纽带,中国铁路尽显大国重企的担当,不远万里为海外疫情前线输送中国力量,送上国人的祝福和鼓励,为共同抗击疫情尽显作为。

受疫情影响,国内铁路运输秩序在保证疫情防控到位的情况下缓缓恢复,运输压力和责任重大;同时,疫情期间“扶贫”工作也在马不停蹄的进行,中国铁路在国家“扶贫”政策和任务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此严峻的形势和巨大的考验下,依然冲在头阵,开行中欧班列承运出口防疫物资, 在疫情全球蔓延时期,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性,这条中国与相关国家地区联系的“陆上丝绸之路”发挥着重要作用,助力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不论是国内疫情防控中,还是在支援海外疫情防控中,中国铁路充分展示大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彰显中国铁路的能力和担当,负重前行,不辱使命。有此担当的企业作为坚实的后盾,抗“疫”必然会取得全面胜利,新时代的中国必然会步伐坚定,迈向新的伟大胜利。(赵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