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中他们扛起了这份责任

2020-03-24 00:07: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鹏

2020年春天,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中华儿女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200万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他们奋勇逆行、不惧风险,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央视网 3月21日)

面对疫情,我们之中,总有那么一群群勇敢担当的人,在关键时刻怀揣一颗赤诚之心,不计报酬,不畏生死坚守岗位,奋斗在一线。诚然,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那些日日夜夜都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因为有他们奋战在一线,我们才能找到健康生活的希望。可是,在这个特殊时期,铁路人也扛起了这份责任,“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流淌在他们的血液里,成为了铁路运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担起了运输的责任。在疫情期间,铁路运送了医务人员、专家、物资到各个目的地城市,为抗击疫情打通了运输通道。在疫情严重的紧要关头,我们都知道在家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可是铁路人没有退缩,一次次的逆行,为更多的人送去未来的希望。在复工复产当下,一列列复工专列,疏通了经济建设的阻隔。一趟趟没有停歇的列车,他们运送的是“希望”!

这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担起了疫情防控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复工复产期间铁路担起了这一份责任,点对点的复工专列护送务工人员,进出站以及行车途中,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让车站及车上,这个人流量汇聚较大的地方,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为更多人的生命安全负起了责任。铁路人没有往后退,疫情期间都坚持的站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坚持一起度过这个难关!

这一群可爱的人,他们也担起了保障出行利益的责任。疫情防控期间,路多次调整了免费退票的措施,让更多的人不必要担心自己出行利益受损。我们看得见,客流量的同比降低,在降低的背后一定面临着收入的减少。可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我们牢记于心,尽可能的保障人民的利益,铁路一直是这么做的!

铁路人,以及各行各业为抗击疫情做出努力的人们为我们背下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的责任,共同守护着我们!不同的身份,共同温暖着我们!(张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