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从我做起

2020-03-24 00:0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靳亚琳

 “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自古以来,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世辈相传的优良作风。我们既要继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引领社会主义新风尚,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为建设和谐、稳定的节约型社会,推进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地发展。

  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一场疫情,让国家、企业、人民紧密地团结起来,不惜成本、不计投入地支援和救助湖北地区和武汉城市,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众志成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同样,在企里,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我们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厉行节约、开源节流,精打细算过日子,培养节支降耗的责任意识和与企业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

  树立忧患意识,常将有时思无时。如今花开疫散,政府减免各种税费确保复工复产,在支出上做减法;我们更要树立节俭意识,在控制成本和增加效益上做加法,力求收支平衡和经济向上向好、加速发展。穷当克俭,富而思俭,时代在进步,企业在发展,但我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也要与时俱进,企业要合理配置资源和资金流向,员工应当养成节支降耗的好习惯,从小从细做起,紧衣缩食过日子,与企业发展荣辱与共。

  全员行动,聚沙成塔、积腋成裘。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经济压力增大,铁路运输一直保持低位运行,客货利润的亏损让铁路的未来面临严峻的考验,职工对薪资不断增长的殷切期望和自身的优越感、获得感必须从挖潜提效、节支降耗中体现出来,这就需要我们全员行动,共同努力,从节约一滴水、节省一度电、节约一张纸做起,杜绝“家大、业大,浪费点没啥”的思想,让节支降耗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

   俭则约,约则百善俱兴;侈则肆,肆则百恶俱纵。于企业,我们应做好节支降耗的宣传,建立约束激励机制,挖潜提效利国利民;于个人,我们应培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立足岗位,从自身做起,杜绝浪费,把个人利益与企业利益紧密地捆绑在一起,才能不俱时代万变,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中逆流而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