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复工包车”专列定向服务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0-03-23 09:5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裴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尽快复岗返程,促进长三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即日起至3月31日,长三角铁路将面向企业节前返乡人员和企业在外地新招员工,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过去,为了减少人口流动,病毒传播,从疫情发生到现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多班次列车都停运了,务工人员的返程上班之路变得不似往年般顺畅。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的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相对稳定,就业人员去向相对集中的地区,组织开行务工人员高铁专列。 

复工专列是专门为复工人员定制专列的开行,这都离不开地方政府的科学组织和积极协调、铁路部门的科学调度和合理安排、医务人员的体温监测和健康审核、务工人员的服从指挥和积极配合、复工企业的及时接驳和科学管理,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复工专列飞越疫霾,“追赶”春天。复工专列是暖心列车。复工返程有需求,铁路部门有回应。急企业之所急,想务工人员之所想,真抓实干地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一种责任和担当。“点对点、一站式”爱心直达专列,畅通了劳务输出城市与外出务工地的渠道,降低了复工人员的疫情传播风险,实现了外出务工人员从家门到车门再到厂门的“三门无缝接力”复工模式,更“暖”到了返岗员工的心里!(裴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