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工地上的“红马甲”“蓝臂章”

2020-03-24 00: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轶

“在新冠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也让中铁八局电务公司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团员青年们心潮澎湃。

疫情发生以来,电务公司团委大力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冲锋在前,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员积极履职,让志愿者“红马甲”和青安岗的“蓝臂章”成为工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凝聚青年之声,传递青春正能量。疫情伊始,电务公司团委积极提高政治站位,号召公司下属19家单位团支部通过合拍抖音视频、发送问候短信、书写“告白”信件和爱心捐款等方式,用青年人自己的途径为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和武汉人民加油,向“逆行”返岗的青年员工家人“交底”,用微薄之力助力国家防疫抗疫。期间在内外各类媒体平台登稿新闻报道、抖音视频20条,“战役青年”事迹宣传5条,114名青年员工自愿捐款7744元,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的责任担当。

汇聚青年力量,打赢疫情阻击战。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电务公司300余名团员青年主动请缨,参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19家团支部成立青年突击队,120名青年志愿者在项目驻地、施工工点担任出入口防疫检查员,在办公和生活区担任消毒清洁员,在驻地和工点之间担任送餐“快递员”。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在全公司31个工程项目驻地进行了“大扫除、大清洁、大消毒”活动,将“红马甲”的身影留在了防疫抗疫一线,共同织就红色的“青春防疫网”。

集聚青年智慧,奏响复工冲锋号。企业全面复工过程中,电务公司团组织紧密围绕企业中心工作,通过组织网络学习、技术团课和青年课堂等方式利用闲暇时间开展技能培训,工程、物机、工经和综合部团员青年冲锋施工生产一线,青年安全质量监督岗全面履职,利用项目部“小喇叭”和防疫周报等形式,助力推进复工复产,“蓝臂章”活跃在施工生产一线,让青春的热情掀起施工的高潮。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企业防疫抗疫和复工复产的每一个关键岗位上,电务公司青年员工正用自己的方式冲锋在前、担当奉献,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青年的蓬勃力量。(张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