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穿山又达海 造福闽东北

2020-09-29 15: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27日9时59分,衢宁铁路首趟T8006次列车驶出宁德站,一路穿山达海开往衢州。

列车嘹亮的风笛声宣告福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和浙江松阳、龙泉等8个县市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

因为贫困,福建宁德曾被称作东南沿海的“黄金断裂带”。2009年温福铁路开通,在这里摁下发展“快进键”。如今,衢宁铁路通车,填补了闽东北、浙西南地区的铁路网空白,成为助力沿线群众致富的通衢大道。

“受制于交通条件,我们有很多好东西运不出去,老百姓守着聚宝盆过苦日子15号车厢里,来自宁德市蕉城区七都镇的扶贫干部林生福深有感触。蕉城区盛产优质桂圆,在本地只能卖五毛钱一斤,运到福州却能卖到两三块钱一斤。现在,少部分桂圆通过汽车运往福州,剩下的只能晒干。如果连续几天下雨,来不及晒干就会发霉、烂掉。“有了衢宁铁路,乡亲们又多了一条致富的通衢大道。桂圆可以通过火车运到浙江,我们的日子更有奔头了1

衢宁铁路沿线分布着白水洋国家地质公园、龙游石窟、鸳鸯溪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车上的活动丰富多彩,沿线的风景美丽动人1张阿姨说。她是上海人,现定居福州,这次召集60多个姐妹组团乘坐衢宁铁路首发车去松溪旅游。车上,福州客运段和沿线政府相关部门组织的茶艺表演、美食品鉴、知识问答等,让张阿姨和姐妹们开心不已。12时许,列车抵达松溪站。出站后,以“快铁时代乐游松溪”为主题的旅游推介活动,吸引了张阿姨和姐妹们的兴趣。

“让政和的优质土特产走进千家万户,让更多的游客来政和游览绿水青山1这是政和县佛子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陈辉的梦想;“走遍衢宁铁路沿线的畲族村,深入考察民俗文化1这是23岁女孩雷清梅的梦想……

14时55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运行,列车停靠衢州站。旅客们有序下车,怀揣着五彩缤纷的梦想,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