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充分利用线上方式学习宣传民法典

2020-09-29 15:5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纪海波

(李蓉 纪海波)近期,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根据实际制订了《学习宣传民法典实施方案》,明确了民法典学习宣传的职责任务、时间进度等,坚持全员覆盖,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注重青年职工能力提升,发挥法律人员专业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

北京局集团公司从民法典中梳理出200条与干部职工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规定,组织干部职工重点学习,并组织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答题;通过以考代培、以赛代培方式,组织局集团公司、基层单位180多名专兼职法律顾问、铁路律师开展民法典知识考试,并选拔代表参加“中国梦·铁路情·劳动美”全路职工法律知识竞赛;组织各单位各部门积极报名参加铁道党校举办的民法典与铁路企业法律实务专题网络培训班,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法律顾问及其他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学习。

北京局集团公司组织人员精心编制民法典教学课程,制作5部视频微课,并组织骨干教师开发《织起权利保护网的宣言书》《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两个线下课程;制作《权利保障的宣言书》《学习民法典,树立法治思维》微课程,作为基层单位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