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精准帮扶,不让一人掉队

2020-09-16 07:3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谢谢!谢谢你们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早日恢复身体,回到工作岗位,来回报公司和母亲的关心和厚爱。”刚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肾移植手术的李双凤激动地对前来看望他的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工会领导说。

李双凤是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去年8月年仅20多岁的他被确诊为尿毒症患者。经过近一年的治疗,病情并没得到根本好转,许多并发症随之而来,必须进行肾移植手术。为挽救儿子年轻的生命,他年迈的母亲献出了自己的一个肾。今年7月底,李双凤成功进行了肾移植手术。

患病期间,李双凤得到了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工会和四公司亲人般的关怀。四公司领导经常询问他的病情与治疗情况,嘱咐工会干部要尽最大能力解决他的困难。四公司给他安排较为轻松的工作,解决了他经常往返项目部与长沙之间复查病情的交通费用报销问题,为他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四公司工会干部多次去医院与李双凤的住处进行探望,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病魔。据了解,该公司共为他的治疗和手术发放补助金6万多元。

近年来,中国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工会逐年加大“三不让”帮扶力度,不断完善困难员工帮扶体系,全面梳理困难员工档案,分析员工致困原因,实施分类精准帮扶措施,每年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员工发放补助,看望慰问患病住院员工,为全体员工进行健康体检。近3年来,他们共为104名困难员工发放补助金41万元,为17名突发一次性困难的员工发放慰问金6万元,为困难员工子女发放教育补助金9万元,切实让员工真正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关爱、关心,极大地凝聚了员工队伍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和谐发展。

因病致贫是脱贫路上的“拦路虎”,中铁建电气化局集团四公司发挥国企的优势,对症下药、靶向治疗,从员工实际出发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努力防止员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努力做到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不让一名员工掉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