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着火车到新疆志愿服务

2020-09-29 15: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关拥军 胡志刚

(关拥军 胡志刚)“新疆我来了!到新疆志愿服务3年,是我迄今为止做的最重要的一个决定,我会好好锻炼的。”9月17日下午,21岁的大学生志愿者李政璿和5名小伙伴登上了乌鲁木齐开往和田的7556次列车,她兴奋地说。

9月14日18时09分,李政璿和另外5名大学生志愿者从合肥站登乘杭州开往乌鲁木齐的K594次列车,于9月16日18时05分抵达乌鲁木齐站,19时20分换乘7556次列车前往新疆昆玉站,然后去皮山农场报到。

自9月12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陆续来新疆各地,接受培训之后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在7556次列车上,几名志愿者有说有笑,连坐几天火车并没有感到疲倦。李政璿高兴地说:“我特别兴奋,终于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今年毕业于淮南师范学院会计学专业的李政璿,从小学起就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今年大学毕业前夕毅然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并被选上。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新疆是首批实施西部计划的省区之一,2003年至今已连续实施18年,累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4万余名。

李静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法学专业,她激动地说:“我以前没去过新疆,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我的梦想,我想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更多的人,也让自己得到锻炼,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