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组织演练迎战“双节”客流高峰

2020-09-29 15:5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编者按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铁路部门提前研判、精心准备、优化流程,积极迎战假期大客流。各铁路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分析管内热门流向和流量,采取提速、加挂、加开等举措,增加运能,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站车单位细致做好测温、消毒等工作,确保旅客假期出行安全。

(肖培清 孙帅)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各高铁车站开展高铁应急演练,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高铁应急处置,确保管内各高铁车站以最佳状态迎战国庆黄金周客流高峰。

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5020”培训模式,确定20个常见应急处置场景,制订演练方案、演练脚本和推进计划;利用各高铁车站的高铁实训练功房,逐站开展应急模拟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演练效果评价分析,增设高铁演练分析人员,追溯分析应急演练方案、脚本是否科学合理以及参加演练人员是否真学、真练,综合评判演练流程、处置效果。

郑州局集团公司全面梳理高铁行车应急处置既有规章制度,研判动车组故障救援、行车设备故障处理等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风险点,修订完善23项高铁应急处置方案,增补应急处置流程13处;将各类预案纳入各层级岗位管理和作业标准,编制应急处置流程提示卡模版,结合流程图、控制表指导应急处置人员看图操作、按标作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同时,郑州局集团公司修订高铁应急处置“红线”管理和奖惩考核制度,对应急处置中的有功人员快奖重奖,确保高铁应急处置有序,让广大旅客安全放心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