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铁路动车组将于明年9月交付

2020-09-29 15: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妮娜 车宣

(赵妮娜 车宣)9月26日,中老铁路动车组采购合同在北京签署,列车将于2021年9月交付。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全长1000多公里,其中边境口岸磨丁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这是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疫情发生后,建设目标依然是2021年12月建成通车。届时,旅客从昆明至景洪仅需3小时左右,至老挝万象将实现夕发朝至。

中老铁路动车组为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以“复兴号”技术为技术平台,加入老挝丰富的文化民族元素,弘扬中老友谊,打造先进、现代、走出国门的动车组。中老铁路动车组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公司和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联合设计制造。列车计划于2021年9月交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