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建设

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天水旅游业

2020-09-16 07:35: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玉琴

(贺玉琴)9月11日,在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大柳树村,由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参与投资建设的天水乡村振兴南北两山片区基础设施PPP项目拉开建设序幕。

天水乡村振兴南北两山片区基础设施项目,位于天水市城区的南北两山,串联玉泉观、南郭寺、李广墓等众多名胜和文化古迹景点。线路西起秦州区川口村、东至麦积区社棠镇,东西贯穿天水市秦州区、麦积区,全长115.78公里,沿线串联23个旅游景点及9个乡镇、38个行政村。

在配套“新基建”线路照明设计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加入灯联网系统,融入“一杆多用、设计美观”设计元素,在景区路口、隧道口及停车场等重要位置设计布置智慧型灯杆,实现历史文化与现代智慧的融合。

智慧型灯杆的杆体融入天水市文化特色元素,白天和夜间都具有一定的景观照明作用和文化推广作用,并且具备智慧城市大数据功能,包括远程视频监控、信息发布、城市广播、智能停车、人车流量监控、PM2.5采集、噪音采集、温湿度采集、风向风量监测、雨量监测、积水监测等功能。

天水乡村振兴南北两山片区基础设施项目,是甘肃盛天水市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够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大大提升城市品质、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同时能有效缓解天水市公共交通压力,拓展城市空间,为带动乡村产业振兴、推动旅游业发展、加快脱贫致富、拉动经济增长提供更加充足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