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开启“一纵一横”新格局

2020-09-28 23:4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衢(州)宁(德)铁路开通运营,线路全长379公里,为国铁一级客货共线单线电气化铁路。该铁路的开通运营,填补了闽东北、浙西南地区铁路网空白,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

衢宁铁路共设15个车站,位于浙西南和闽东北地区,是由浙江衢州途经福建南平至福建宁德的铁路。衢宁铁路与温福铁路交叉成网成线,填补了浙西南与闽东北地区的交通缺陷,优化完善了海西铁路网布局,和对完善环三都澳区域交通路网、促进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推动宁德“以路兴港、以港兴市”战略实施都具有重要意义。

可以说,衢宁高铁的开通不仅凝聚了无数铁路建设者的心血,也承载着沿线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期盼。其正式开通运营,衢宁高铁的开通将结束浙西闽北多个县无铁路通车的历史,将为其地区在交通建设的发展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从更深意义来说,该铁路也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加织密铁路交通路网,完善交通运输体系起到重要作用。开通后,将进一步完善海西地区路网结构,对促进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生态资源优势转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铁路从无到有,城市的框架也随之拉开。衢宁铁路的通车不仅将满足铁路沿线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同时还将带动周边县市商贸物流集聚发展。火车站及配套基础设施的建设,直接为周边乡村带来了发展红利。根据宁德市暨环三都澳区域铁路网发展规划,衢宁铁路这条“内陆通道”,将与温福铁路这条“沿海通道”形成“一横一纵”的格局。这条新的线路缩短了部分路段行程的行距,分流了部分温福铁路的客流,提高了市民的出行幸福感。这些成果是“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的践行,是人民渴望的便利出行,智慧出行,多选择化出行强烈意愿和热烈呼应的落地生效。(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