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辟运粮绿色通道,助力农民丰收

2020-09-28 23:3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玉攀

秋分节气是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原大地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中原铁路抓住有利时机,多措并举抢运新粮,助力农民丰收。(人民铁道)

    确保运输安全,是保障新粮颗粒归仓。自入秋以来,种植作物得到成熟,玉米小麦等秋粮喜获丰收。中原铁路负责办理大批粮食的运输,秋粮运输各站加强检查站内的各种管内设施设备,对安全隐患仔细排查,保证装载加固,对篷布绳网的管理确定统一的规范,对货运员监装监卸制度进行认真落实。在粮食生产基地中,与粮食购销企业商讨运输事宜,更好地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保证运输的安全。目前市场上供不应求,铁路部门抓住机会开辟运粮通道,助力粮农们丰收,体现出铁路部门为民服务,是一项便民利民的好事。

    确保运输质量,是保证人民粮食安全。自入秋以来,秋风秋雨频繁,粮食容易受潮,尤其是玉米小麦等农作物,在潮湿的环境下容易发霉。所以各个负责运输粮食的站点要做好与企业相关部们的协调沟通工作,通过制定详细的运输措施和组织流程,在粮库中搭建防潮的篷布,保持粮食处于一定的温度之中。各个站点还要做好清洁工作,及时对车内进行清扫,保证装载粮食的区域环境干净整洁,防止滋生霉菌。为了保证每一粒粮食不落队,站内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件数的清点,对粮食重量的核实,加固苫盖以及车辆拍照等备案工作。每一步的准备工作都是更好的保证粮食安全,不然所有的收获将付之东流,为铁路部门的合理规划安排点赞。

     确保运输效率,是事关民生大计。粮食运输是大事,铁路部门优先对粮食运输事务进行审核批准,配备车辆是第一优先级,为了能够更好地增加运输效率,让行车资源最大化,对车辆调度、取送车作业进行合理的规划。保证玉米第一时间优先装进车辆中,及时发货。还要运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建立玉米装运台帐,对玉米的运输情况进行数据分析,及时发现玉米运输中出现的问题。对运输组织指挥要加强,联劳协作岗位,真正做到快娶快送、快装,尽可能地减少车辆停留在站点的时间,保证粮食快速装运上线。在现代技术和科学管理下,多方举措落实到位,加速农民丰收节节顺利完成。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丰收,是秋分时节最美好的期待。铁路部门急农民所急,积极行动,开辟运粮绿色通道,确保新粮进站畅通,助力农民丰收,让金灿灿的粮食,变成农民兜里的“金豆豆”。可谓是一件好事,值得喜悦。(苏玉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