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夫妻”的爱情何尝不是一份坚守

2020-01-16 15:4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淼

每逢春运,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总是异常忙碌,铁路夫妻更是聚少离多。14日晚20时7分到20时10分,短短180秒,“90后”铁路夫妻林昊、马丽在福建泉州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相识纪念日。(中新网1月15日)

1月10日交通部门纷纷开启了春运模式,被人称为“一年一度人口大迁徙”庞大而繁忙的运输工程背后,离不开成千上万名坚守者辛勤的付出。今天这对“铁路夫妻”一度刷屏,引爆了观众的泪点,更让人对每一位坚守在一线的铁路人肃然起敬。

2020春运开始的第五天,G1615次列车晚点抵达泉州火车站,还没等福州客运段列车长马丽走出4号车厢,泉州站客运值班员林昊便赶忙迎上前去:“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马丽摇摇头,林昊从口袋掏出一个装有手链的盒子递给对方,喜出望外的马丽这才想起来:“哦,今天是我们相识4周年的纪念日13分钟的短暂相聚,让大家见证了这对年轻“铁路夫妻”站台上的别样纪念日,留在心底的是一份感动。

对铁路夫妻来说,相隔几天才能见上一面可谓是家常便饭。尤其是春运期间,对他们更是考验。陈可辛在2018年导演的微电影《三分钟》刷屏朋友圈,铁路人对岗位的坚守和付出,感动无数人。短片中,南京客运段列车员张平和她的丈夫孙伟健,结婚3年都没能跟家人在一起过年,赶上值班,4天才能见到孩子一面。重庆车务段綦江站的司永林和梅红两口子也是如此,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保证了无数家庭在除夕夜团圆,但是结婚28年来,他们自己却没能够吃上一顿团圆饭。

又何止是站台上的他们在默默地付出,千千万万的铁路工作者分布在各个系统,各个工种的不同岗位上,为了让亿万旅客平安回家团聚,当我们与家人相聚团圆的时候,有这么一群“逆行者”,顶着严寒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默默的坚守和对广大旅客出行安全负责的态度。

幸福团圆日,岗位坚守时。我们可以穷尽最美好的词汇赞美坚守一线的“铁路情侣”,更要把致敬的目光投向他们背后的群体、职业。寒风瑟瑟,他们以独特的“团聚”故事,温暖着旅客的回家路,感动之余我们更应该他们的坚守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