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情系“小候鸟”

2019-07-17 07: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江曲

(何卫东 江曲)“奶奶,我就要和妈妈上火车了,明天中午就能到家。”7月7日8时35分,在福州站第三候车室,12岁的徐紫菱和远在四川渠县的爷爷奶奶通话,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车站党员客运员林铮念和郑玲玲一人提着行李一人拉着徐紫菱,将她和她妈妈安顿在重点旅客候车专区内。

每年暑假,福州站都会迎来了不少“小候鸟”,他们中有不少是跟随外出打工的父母在闽读书,利用暑假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候鸟”成为暑期旅途中一道风景线。

为了确保“小候鸟”们旅途顺利,7月初,福州站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将休班党员整合进“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流动服务岗,并主动与福州客运段重庆车队做好对接,为小候鸟提供站车一条龙温馨服务。在“海峡情·王威服务台”,服务人员为小朋友准备十滴水、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 清凉油等防暑药品;在车站候车室、进站口、售票大厅,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在不断巡视,对“小候鸟”群体加强引导进站,提供便利购取票、快捷验证、专区候车、帮扶送车服务。

9时,老家四川达州的何女士背着大包小包,带着两个女儿来到福州站进站口前排队,正在巡视的郑玲玲赶忙上前拎包提箱,帮助刷脸验证进站、安检过机,一路护送至重点旅客候车专区入座。“谢谢!我老公在莆田打工没时间来送我们,我正担心怎么进站呢?”

“阿姨、小妹妹,跟我们走,到前排座位候车。”9时30分,在人群中寻找“小候鸟”的林铮念和郑玲玲,把人员都集中到“小候鸟”候车专区。“暑运期间,福州到重庆北的K1268/1269次列车人流量很大,今天这趟车超过1700人。”客运值班员王丽明说。

“再见了!哥哥姐姐们1“谢谢19时50分,K1268次列车检票放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员们带着候车专区的“小候鸟”们通过绿色通道进站,并对个别需要旅途中重点照顾的“小候鸟”和列车长做好交接。“小候鸟”们挥动小手道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