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青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先锋

2020-02-06 08:1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晨

(郑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铁路青年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工作部署要求,立即行动,投身岗位建功、突击奉献,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主动按下手印请战。广大铁路青年坚决服从铁路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主动要求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合肥电务段24名“共青团号”成员在请战书上按下指印,郑州机务段货运车间200多名团员青年联名随时听召唤……广大团员青年以请愿书、请战书表明“不惧生死、不计报酬”当先锋的劲头。铁路青年不信谣、不传谣,并利用团组织微信公众号、个人微信朋友圈助力疫情防控宣传,传播身边铁路战友的故事,鼓舞和带动更多青年。

步行6小时也要上班。广大铁路青年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岗位坚守、突击奉献中体现担当,用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没有任何交通工具的情况下,郑州客运段“90后”列车长包继静1月28日凌晨从村道到乡道再到县道,步行6个小时按时到岗。2月1日晚,20名青年突击队队员接到突击任务后迅速奔赴武汉站,一直奋战到当天深夜,确保2000余件药品、10多吨物资按时送到指定地点。他们是70万铁路青年的缩影,用青春镌刻荣光。

遇到困难相互帮。铁路青年有责任担当,更不缺人间大爱。担当1月25日K571次列车值乘任务的福州客运段厦龙京车队青工蒋文雄,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旅客。面对1月26日D3334次列车上的发热旅客,漳州站青工李楠让大家退到安全区域,自己穿上站里唯一一套防护服冲在前。同事因疫情无法到岗,宜昌综合维修段团员廖珈艺果断取消了策划已久的婚礼帮班。北京站团员马欣鑫将自家超市库存的400多个口罩无偿分给同事。

截至2月4日,全路有1001名团员青年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783支团员先锋队和2223支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团组织储备应急突击力量42448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