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唐呼铁路改造增添西部活力

2020-09-28 23: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秋岸

9月27日上午6时,随着一声令下,1000余名铁路建设者进入葫芦站西端施工现场,他们利用4个半小时,完成6处拨接口的施工作业。(来源于9月28日《人民铁道》报业融媒体中心)。

        唐呼、京包两条干线铁路上、下行四条铁路线完成交换对接,标志着唐呼铁路疏解改造工程圆满完成。

       改造后,作为我国四大煤炭重载运输通道之一的唐呼铁路运能得到显著提升。

      唐呼铁路是内蒙古中西部煤炭外运的重要通道,今年以来日均发送煤炭万吨列车17.3列,其他煤炭班列近10列,每日向华北、华东、华南地区运输煤炭20万吨以上,为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助力全国抗疫工作和各行业复产复工提供了能源运能保障。

      敢从无从下手处下手,能在难于成功时成功。唐呼铁路改造建设是难度较大的工程,是中铁路又一次挑战艰险困难,取得圆满成功的伟大胜利。

       唐呼铁路在乌兰察布市葫芦站内与京包铁路相交,为了保证京包铁路上每日经过的70余趟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唐呼铁路上的煤炭列车经常要在葫芦站内停车进行避让,影响运输效率。

       这次改造重新调整了原京包铁路和唐呼铁路走向,将原来唐呼铁路上行线与京包铁路上行线连接,唐呼铁路下行线与京包铁路下行线连接,使原来客货列车在葫芦站内交叉运行变为平行运行,实现客货分线运输,解开了唐呼铁路困扰运输效率的“结”。

       中国铁路快速前行,唐呼呼铁路成功改造投运,为实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3万公里的宏伟目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为完善铁道网络,推进“八纵八横”,构建绿色高速铁路布下了强大的阵容。(刘秋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